橡皮糖一言不發

【某组织情人节24h】-4:00-关于爱情我们只字不提

关于爱情我们只字不提


简介:苏尚卿和一只京城大孔雀的你来我往


--- 

锅里的水刚刚煮开,苏尚卿顺着滚烫的水把螺蛳粉丢进去,旁边的手机突然噼里啪啦响个不停。他担心是什麽重要工作,於是把右手的勺换到左手,然後一手拿着勺一手把手机拿到面前解锁,结果看到一溜都是金弦发来的消息。

“呵,又是这个傻逼。不看。”说着就摆一边儿去了。 

 

其实昨天是金弦生日,苏尚卿本来想着金弦要是来公司就从百忙之中抽出点儿空来纡尊降贵给他一个请自己吃饭的机会好了,结果没想这家伙压根就不准备来公司。搞得昨天早上苏尚卿正赖床呢,迷迷糊糊收到金弦的微信消息说不来公司就直接给气醒了。这人怎麽那麽多鬼花样呢,这大生日的又要去哪儿鬼混,过生日最应该做的事情难道不就是应该来公司见见自己最好的,最好的挚友,们吗,这他妈是要上哪儿孔雀开屏呢。真是想不透。苏尚卿被这想不透的京城大孔雀金弦搞到睡意全无,只好起床洗脸。 

还好,昨天晚上京城大孔雀金弦还是把大半个蛋糕,还有他自己做的小饼乾送到他家了。苏尚卿强烈谴责了一会儿金弦,但看在他是去跟家人吃饭而不是跑去奇怪的地方跟人孔雀开屏,再加上金弦也是好言好语地摇摆着孔雀尾巴哄了他一下的份上,就暂且原谅他吧。 

其实叫金弦京城大孔雀是一点毛病也没有的,在苏尚卿的想法里,这人长得骚气,人也骚气,还收缩自如,见攻就受见受就攻,简直了,这不就是活脱脱的招蜂引蝶的大孔雀吗。录个打王者荣耀的节目跟自己营业一下也就算了,见谁都营业,还一会女王受一会傲娇受,人格切换自如得不行。那个後期也是的,粉红色泡泡不要钱地加,真烦啊。平时呢,也是一堆花枝招展的朋友。这不,生日第二天还跟生日没过完似的,又和一帮人出去喝酒了,还拍了一堆外面商场兔子灯饰的照片发过来。

苏尚卿一边坐在桌边吃着刚煮好的螺蛳粉,一边看着金弦微信发过来的这些意义不明的照片,那几只兔子围在一颗圣诞树旁边,其实有一只特别呆,抱着个礼物无所适从的样子。正准备回个什麽,金弦就又发过来一条:“你看这个兔子是不是很可爱?”接着又发过来一条,“是不是很像你?”

苏尚卿翻了个白眼:“金弦先生,玩梗请适度。不然我就觉得你真的应该去看眼科了。”

金弦像是完全没看到他的回复一样,立刻又发过来一条语音,一打开就听到大孔雀那熟悉的快要断气的笑声,“盒盒盒盒,但是你看他……盒盒盒……呆呆的样子……就真的很像你嘛!”

我怎麽会像这只傻逼兔子一样呆啊!苏尚卿用力翻了个白眼,用力到都要把自个儿翻晕了,结果才想到金弦这傻逼也看不到啊,就发了个翻白眼的微信表情过去。 

“你又在哪儿浪呢?”

“长楹天街啊。”

“你是大明星啊,过个生日还连过个两天的。”

“谁说两天的,我是要过三天的,明天不是和你们一起嘛。”

“亏你还惦记着。早点回去吧。常营回去你家那麽麻烦,我可不想明天早上看到弱智儿童走失的新闻。”

“我哪儿弱智啦。”

“你哪儿都弱智,喝完酒最弱智。”

“今晚不喝啦,马上回去了。”

“哎呦,真乖呢!”

“………”

 

第二天一进公司就又听到录音棚里金弦在单方面殴打杨天翔,不知道是杨天翔哪句欠揍的言论又触到了金弦敏感傲娇的神经,杨天翔一遍用手挡着一遍金弦砸过来的抱枕还是噼里啪啦地说:“你看他这不是被我说中了就打我,他就是这样,一被踩了尾巴就不行。”金弦装模作样地生气了一下,三秒钟就又回复原样,跑去盯着杨天翔的switch屏幕指指点点了。 

苏尚卿看那俩人靠在一块,想着何必挤过去,就准备进棚点个卯。金弦这时候倒是看到苏尚卿了,立刻凑了过去。 “哎呀呀呀,小苏来啦。”

“哇你这才看到我,我看你们打架都看了五分钟了。”

“这不是杨天翔嘴贱嘛。”

“那你也每次都上勾呀。”苏尚卿随手就拿着一个录音棚的小电视玩偶在手上摆弄,然後用力对着那个玩偶打了两拳,那个小电视顿时就凹了下去,原本就囧的脸更加惨兮兮了。

有的时候苏尚卿会莫名其妙地羡慕起金弦和杨天翔还有刘琮之间打打闹闹的关系,感觉特别亲密特别肆无忌惮,但自己好像就很少机会和人有这样的关系,可能大家都觉得自己……太可爱了?太儿童了?搞不懂,总之大部分人都不会和自己打闹。金弦这个人就更搞不懂了,虽然他对自己也是真的很好的,每次也都会特地把自己做的小饼乾送上门来,还让自己打他。

苏尚卿也没搞明白自己这股莫名其妙的劲儿是哪来的。总之就是挺烦的,见到金弦和杨天翔打架就更烦了。 金弦倒是一副完全没察觉到的样子,伸出胳膊搂着他的肩就把他捞到了自己旁边,向苏尚卿展示起他switch的游戏界面:“小苏小苏,你来看这个,我昨天打到这里了…刚刚天翔说啊………”

金弦穿着的短款白色羽绒服软乎乎的,还挺好捏的,苏尚卿一边看一边试图把金弦羽绒服里面的气挤出来,一会在他後背拍打一会捏的,羽绒服发出噗噗的声音:“你这个羽绒服打起来真舒服啊。好软。”

金弦也没说什麽,还把身子往苏尚卿身上又靠了一点,还把左手放到了自己的肩膀上。苏尚卿闻着金弦身上好闻的香水味,想着金弦大孔雀今天又抹了骚气香水,是不是又想着跟谁开屏呢。金弦看苏尚卿皱了皱眉,低下头问他:“今天的香水不好闻吗?”苏尚卿正了正神色,客观地评价:“我觉得今天的还行,比你上回那个骚气的祖马龙好多了。”“你居然闻到我上次的祖马龙吗?我朋友都说祖马龙出门三秒味儿散光,他们根本闻不到,你竟然还能闻到。”“我嗅觉灵敏不行啊。”苏尚卿想,还不是你每次都凑那麽近,想不闻到都不行。哎,这人真是只骚气的大孔雀啊。

其实苏尚卿挺喜欢金弦靠过来搂住他肩膀的时刻,京城大孔雀的香水味虽然骚气但是温暖得让人愉悦,好像能把生活中的不顺驱散出去。但有时苏尚卿又有点害怕那些亲密的时候,担心他们之间的距离会不会太小了一点,以至於总有几秒钟,他会分不清楚是什麽东西悄悄地在他们之间拔节生长着。这些东西像新摘下来的樱桃一样,发出酸酸甜甜的香气。但又让人有些忌惮,怕真的鼓起勇气一口吃下去之後感觉到的是又酸又涩,不复甜美的味道。 

 

录完今天的音,苏尚卿看金弦还坐在休息室打游戏,就坐到他旁边去问他:“你今天的录音搞定啦?”“搞定啦。”金弦盯着switch,“待会等刘琮录完我们就去吃饭,杰大他们直接过去吃饭的地儿。”

“好烦啊,又要等刘琮。每次都是等他。下次不等他了,让他一个人去,他不是有车嘛,让他自己开车来公司。”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不是还是要维持表面同事情谊嘛。不过……”金弦被逗笑了,说着放下switch,凑上来盯着苏尚卿看了两眼,“不过你最近有点怪怪的。小脾气越来越多了。”

“哪有啊,你好烦。”苏尚卿被盯着有点不自然,金弦又离他好近,他转过头不看金弦,“就是因为你好烦啊!我才容易发脾气。”

“我哪儿烦啦,你看我对你不好嘛。”金弦又用那种粉丝称之为温柔很苏但苏尚卿觉得是孔雀开屏的声线凑在他面前跟他说话了,“你看我都没送小饼乾到杨天翔家里。”

苏尚卿恍惚间又看到了金弦的孔雀尾巴在那块儿摇啊摇,他想这会儿脸热一定是因为金弦的新香水太熏人,休息室空气又不流通的原因。

“就你那几块小饼乾,你你你,还想送多少人啊。”

 

 

北京的冬天还是很冷,他们一行人出门的时候正巧还在刮风,冻得人一激灵,苏尚卿摸了摸口袋发现又没带毛线手套出门,只好用嘴呵呵气来暖手,金弦看到了一把把他的手抓过来放到自己的手掌心里。 

金弦的手比自己手更大一点,也更暖和一点。

“咦,你不是体寒吗,怎麽今天手这麽暖和。”“我穿的多呗,你看你,又不带手套。”“你手还挺修长的。”说着苏尚卿用右手摸了摸金弦的左手,“真羡慕啊,我的手就是太小了。”

“也很好看啊。”金弦低下头也摸了摸苏尚卿的手指关节,还肆无忌惮地把自己的手指挤进了苏尚卿的指缝中间,比划了一下,“都很好看。”金弦说话的声音很轻,说着他的手指弯了下去,若有似无地点上了自己的手背,两人的手突然就变成了十指相扣的样子。

这刻苏尚卿觉得自己有点莫名的心跳,抬头却发现对面那只肆无忌惮的大孔雀也露出些紧张的表情,都有点不敢看他,但却也僵在那儿没有松手的意思,似乎想开口但又不知道说什麽。

苏尚卿觉得此时自己面前这只紧张到不会说话的大孔雀比平时还要再顺眼一点,“哦,哪有那麽夸张哦。”说着把两只碰在一起的手稍稍握紧了一点,“不过看在你今天手挺暖和的份上,就让你帮我暖暖吧。”

 

其实那天他俩没握多久,一会刘琮就和郭浩然黑子一起出来了,刘琮见到他俩在那儿搞气氛还在那儿意味深长的“啧啧啧”了一下,旁边郭浩然倒是一副老神在:“他俩哪天不这样啊。”

但苏尚卿之後几天还是会在发呆的时候想起那次莫名其妙的双手相握,虽然金弦平时成天都喜欢靠过来,但他们并没有真的这样握过手,那天之後好像他们都试探着确定了一点什麽。可能就是这颗樱桃应该是甜的吧。 

 

那次生日聚会之後,一连几天金弦的心情都很好,在公司的时候还成天哼歌。一会哼“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你记得吗”,一会哼“大白菜鸡毛菜空心菜油麦菜,什麽菜什麽菜”,哼得把黑子都洗脑了,录音间隙也一直走调地哼这几首。

金弦那天直播也乐得唱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歌,苏尚卿回到家的时候悄悄用小号听了一会把自己笑得不行。苏尚卿估摸着,可能是最近他配音的活也越接越多心情变好的原因吧。 

金弦一下播,苏尚卿就给他发了微信:“我听到你今天又发疯了。珍惜粉丝吧大傻子。”

金弦回了一串“哈哈哈哈哈”。接着又发,“你开小号来啦,我都没看到。春天的芭蕾不好听吗?”

苏尚卿想着那人估计又把自己逗笑了,回了个黑猫无语的表情。结果金弦立刻打了个微信电话过来。

“你什麽时候来的?”

“来好久啦,听到你唱春天的芭蕾我就不忍卒听退出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金弦又在电话对面笑成了一团。

“你今天到底喝了多少假酒啊,那麽神经。”

“好啦问你一下,你平安夜那天有事吗?”

“有啊。”

“啊啊啊?什麽事?”

“配音啊。你不配吗?”

“哦哦,当然配啊,我问你晚上还要接着配吗?”

“晚上不用啊。怎麽啦?”

“要不要来我家吃圣诞大餐?我准备做炸牛排。”

“可以啊。不过,就我吗?”

“啊,那不然呢,那那不然你要找刘琮一起来啊?”

“不不不,算了算了。”

 

挂了电话的苏尚卿想,今年的平安夜,这只京城大孔雀终於没跑出去跟什麽奇怪的朋友孔雀开屏了,他配完音之後就会乖乖地在家炸牛排等我,哼哼哼。

 

结果那只京城大孔雀不仅炸了牛排,还破天荒地在牛排旁边加了一道画风清奇的手撕包菜,虽然这两道菜完全不搭,也不是金弦本来骚气高雅的做菜风格,但苏尚卿知道这是大孔雀为他设计的,因为那是他的最爱青菜。苏尚卿默默想了下,觉得金弦今天的贴心浓度有点高啊,挺开心的。

吃完饭后,金弦还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了一堆手持烟花,就是俗名叫仙女棒的东西,苏尚卿一边笑金弦哪来这麽多奇怪的东西,一边在金弦家楼下南三环的护城河边和他悄悄地一起点亮了这些小烟花。烟花闪闪烁烁,倒映在他们眼中,倒映出了京城南三环的夜景,倒映出了那些复杂又甜美的小情绪,倒映出了璀璨的人间烟火。

 

十二月并不是任何水果成熟的月份,但十二月的樱桃可真甜啊。

 

-End

 

随文附图

北哥做的炸牛排和手撕包菜

 null


评论(27)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橡皮糖一言不發 | Powered by LOFTER